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19年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2019-10-09 09:43  

校院(处)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理论学习安排,10月11日至12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19年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人民服务

二、学习内容

一)重要讲话

1.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3.习近平:在湖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

4.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5.习近平:在岳阳考察沿途的重要指示

(二)理论资料

1.【求是】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

2.【求是】习近平: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

3.【新华社】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其他同志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4.《高校党委“三项工作”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制度清单》《高校院(系)党组织工作主体责任清单》

(三)评论文章

【人民日报】回望开国气象牢记初心使命

【人民日报】奋斗的史诗复兴的伟力

【人民日报】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人民日报】从实际出发抓重点问题

【光明日报】在为民解忧中践行初心使命

【光明日报】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发展旨归

【新湘评论】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三、学习安排

时间

内容

主持人

参加人

地 点

10月11日

上午

8:30

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

高山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

西苑一办党政会议室

二级单位党委书记

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

自行安排

下午

2:30

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高山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

西苑一办党政会议室

二级单位党委书记

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

自行安排

10月12日

上午

8:30

读书班学习交流分享会

高山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

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

下午

2:30

警示教育

高山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

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

理论测试

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

第二教学楼

晚上7:30

“两弹一星”精神及核工业精神宣讲会

高山

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支部书记、师生代表

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

四、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深刻认识举办读书班就是要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各级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加强学习管理,严肃学习纪律,严格学习要求,做到学习有考勤、有记录、有研讨、有小结,并将学习情况报表于10月22日前报党委宣传部理教科,联系人肖怿,联系电话8281348。

2.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必须履行的重要义务。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着眼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立足本职工作,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并逐一发言,保证发言质量,重点围绕 “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人民服务”进行研讨,着力解决精神不振、作风懈怠,危机感、紧迫感不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办法不多等问题。

3.为民服务,用心成事。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此次学习班的学习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站在学校党委和师生员工的立场上想问题、搞研究,作决策、办事情;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争做爱岗敬业、甘于付出、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奋发进取、用心成事的“领头雁”。要教育引导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在学习中提素质,在服务中树形象,在工作中解难题,为实现学校发展的加速跑作出更大的贡献。

五、学习资料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3.《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4.《党章》

5. 南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

6.《中心组理论学习资料》(2019年10月)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9年10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第五次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与集体收看庆祝大会、阅兵式暨2019年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