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第七次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
2019-12-19 10:20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第七次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

 

一、学习时间

201912201227

二、学习地点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自行组织

三、学习主题

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以及南华大学2019年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安排,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聚焦科研主题,凝心聚力、开放创新、攻坚克难,把科研作为育人的重要手段,使之成为服务社会、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点,推动学校的发展上新台阶。

四、学习内容

(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专题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2.【人民日报】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二)科研工作专题

1.《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

2.《南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

3.《南华大学科学技术奖励办法》

(三)重要文件

1.《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

2.《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四)典型警示案例教育

五、学习讨论

如何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优化产学研合作机制,增强创新动力活力,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六、学习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通过认真组织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全面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让广大教职员工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同学校发展理念、发展思路保持一致。

2.结合实际,认真研讨。每名教职员工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带着问题学,并围绕学习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展开学习交流和研讨,确保学习成效。

3.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理论学习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可采用精读文件、专题讨论、观看视频、辅导讲座等方式进行。在学习方式上,可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鼓励利用本地区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4做好报送,强化督导。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做好教职工理论学习的指导和管理,各党支部书记要组织好支部教职员工理论学习,并在《南华大学教职工理论学习记录》和《南华大学理论学习签到本》上做好学习记录及考勤,做到当日学习当日报送,将理论学习报送表(见附件)及本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发送至党委宣传部理教科曾永艳老师办公网邮箱:436495254333@usc.edu.cn,注:只报送电子版扫描件(党支部书记签名并加盖党章),联系人:曾永艳,联系电话:8281316

 

党委宣传部

                               20191218


附件:

南华大学2019年第六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情况报送表

   制表单位;党委宣传部

二级单位党委

(党总支)名称

 

学习时间

 

学习地点

 

主持人/主讲人

 

应到人数/实到人数

 

学习主题

 

学习概述

 

新闻报道网址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研讨暨2019年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