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宣传部学习贯彻落实学校五届一次“双代会”会议精神
2020-02-24 11:31 文/肖怿 

2月24日,宣传部通过学习强国召开视频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学校五届一次“双代会”会议精神,部门全体教职员工参与学习讨论会。部长刘文君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学习会前,大家认真学习“双代会”第一阶段会议上校长张灼华所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和校党委书记高山所作题为《落实“执行力提升年”要求,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讲话精神。在学习会上,大家就会议精神和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了认识和体会。

副部长汪波在学习中谈到,校长工作报告和书记总结发言很好地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也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战略做出了详尽的部署,非常振奋人心。作为党委宣传部一员,将始终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从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宣传策划、不断开拓创新、全面加强队伍等四个方面把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对内对外宣传、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尽职尽责完成好。

理教科肖怿表示,本次双代会对2019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2020年工作任务做出全面总结和明确部署,抓住了学校发展的关键,目标明确,措施到位,给广大干部和教职工鼓足了干劲,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要按照“执行力提升年”的总要求,立足岗位,从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执行目标;围绕中心工作,抓好重点任务;创新工作制度,强化执行效果;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成效等四个方面做好贯彻落实,以饱满的热情和实干的精神,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校报刘峥认为刚刚闭幕的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会代表大会,是在学校启动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统筹推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2020年九项重点工作,并将2020年定为“执行力提升年”,对于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宣传战线的一员,要从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团结协作,抓好落实等三个方面把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增强“四力”,坚持用进度、数据、项目和结果说话,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传科王小椒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六点,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思考本职工作,从局部解剖、落实工作任务;二要进一步做好制度建设,与相关科室、部门一起,修订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实现以制度规范工作,提质工作;三要进一步注重工作的计划性,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提前谋划,凸出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四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与部门同志打好“合作牌”,为学校工作贡献一份力;五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提高统筹协调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第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宣传思想工作人员。

会上,曹正平、曾永艳、夏文辉、周小芳、徐志清和邱霞依次进行发言。

刘文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次会议是一次发扬民主、谋划发展,部署工作、推进落实,振奋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大家要深刻认识,科学把握,全面落实。要从本职岗位出发,扛起责任,增强学习贯彻“双代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学习把思想统一到“双代会”的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实现双代会确定的奋斗任务上来。为把学校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实际行动,他对全体工作人员从加强学习,提升“四力”;加强计划,把握规律;加强沟通,提高效能;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等四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上一条:宣传部党支部2月份党日活动总结
下一条:第七次教职工理论学习资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