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召开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0-05-13 16:13 文/曾永艳 

5月11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西苑一办五楼会议室召开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汪波主持。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汪波领学了《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两个文件,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接着,支部各成员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如何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融入到教育教学改革中,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育人实效?

党支部副书记汪波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校内新媒体矩阵,积极借助央视、湖南卫视等主流媒体,将疫情防控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抗疫先进典型、科学普及、心理疏导等宣传教育;率先在省内开出第一堂网络思政公开课,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营造了浓厚的育人氛围。作为宣传部门,我们要进一步讲好南华故事、发出南华声音,大力宣传报道先进典型,引领师生弘扬责任担当,彰显践行初心的家国情怀。为学校人才培养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纪检委员肖怿认为坚持力量融合,构建全体教职员工同向发力、协同育人的全员育人机制,把立德树人融入到学校思政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以及学科教育、学校管理等各个环节,真正体现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组织委员周小芳认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是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二是要不断加强师资培训力度,强化教学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三是要以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为抓手,强化教学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四是要不断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打造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五是要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强化奖惩功能。

会后,支部成员自学了专题学习内容理论文章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两项内容。

上一条:2020年第三期中心组理论学习资料
下一条:宣传部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