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南华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排名位列省属高校第三
2019-08-25 19:52 宣传部 

近期公布的ESI全球前1%学科排名数据显示,我校临床医学、化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排名持续上升,高被引论文数量增长势头强劲,论文总被引频次达32842次,篇均引文数9.94次,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居全国排名第155位,位列省属高校第三

ESI指标是基于SCISSCI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对全球科研机构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评价。ESI学科排名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客观性,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认可。在国内,ESI学科表现是教育部学科评估的指标之一,也是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中较为普遍的参考依据。

自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引领下,我校坚持把学科建设作为学校内涵发展的重中之重,突出学科龙头作用,遵循学科内在规律,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化等各方面科学布局、系统推进。学校制定了《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成立多个学科创新团队,从建设资金、人才引进、教师进修、科研奖励等方面给予特殊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学科建设活力和发展层次水平;出台了《南华大学学科建设奖励办法》《南华大学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激励措施,极大地激发了全校师生的活力,催生了动力,在突破ESI全球前1%建设目标中保持着良好势头。

学校高度重视ESI学科建设,在“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船山人才工程、ESI学科提升计划等一系列战略措施、激励政策的合力推动下,我校各学科内生动力被充分激发,临床医学、化学、土木工程等学科发展势头良好,综合排名不断提升。学校将以此次ESI学科排名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创新能力建设,助推学校相关领域科学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催生一批交叉、新兴学科,持续推动高水平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能力建设,培养造就一批国内一流的创新人才团队,构筑人才高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南华力量。

上一条:南华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视察迎新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