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南华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学生综合表彰暨“最美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会
2019-12-30 10:19 文/邱霞 龚玉婷 梁于然 图/曹正平 徐秋实 

12月26日晚,我校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2019学年学生综合表彰暨“最美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会。

说明: IMG_8873(1)

2018—2019学年学生综合表彰大会现场

学生综合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升学、姜志胜依次宣读表彰文件。大会对2018-2019学年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最美大学生”、“成才报国奖”获得者、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奖学金获得者、十佳先进班集体等予以表彰颁奖。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说明: IMG_8895

受表彰的同学上台领奖合影

“最美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会上,五位优秀大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和个人经历,分别从爱国报国、自强不息、学术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先进事迹报告。李俊,退役返校,爱国报国,用一颗赤子之心去感染他人,以个人梦推动中国梦;王玉峰,浴火重生,筑梦前行,秉着一颗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馈他人、回报社会;黎杰鑫、高嘉慧,埋头苦读、潜精积思,本着对科研的热爱之心,把理论数据转变成科研成果,积极进行学术创新;秦金博,完善自我,服务他人,将初心践于行,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在劳动奉献中实现价值。他们将“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铭记于心,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强自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优良品质。

说明: 12月26日,“最美大学生”在与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互动,回到同学们的提问。

五位最美大学生表彰现场合影

校党委书记高山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并号召南华学子应以受表彰的优秀同学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饱满最高昂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迎接未来,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和高水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向在场师生描述了学校下年度的发展规划:一是不断加强校园建设,包括办好食堂、改造宿舍、新建运动场馆等,切实为师生服务,提升师生幸福感和归属感;二是继续改善办学条件,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促进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加快学校高水平建设发展。

2018-2019学年度,我校共评选出137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0名最美大学生、34名成材报国奖、5174名校奖学金获得者、78名三好学生标兵、1296名三好学生、773名优秀学生干部以及10个十佳先进班集体和77个先进班集体。

全体在校校领导、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700余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王玉锋同学在湖南省首届励志成才好学生颁奖典礼上作典型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