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南华要闻>>正文
 
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9-12-30 15:09 刘珍 袁梦甜 

12月27-29日,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副部长陈解,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研究会会长、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出席会议。研究会秘书长、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主持。

IMG_5665(20191229-151954)

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代表南华大学向与会领导、嘉宾及各位老师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进步,最后预祝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研究会会长邹冬生从做好立德树人、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双一流”建设结合两个方面入手,总结了2019年研究会的主要工作,从理论研究、学习交流和社会服务三方面展望了2020年研究会工作计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提高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改革与创新,提高管理队伍素质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

陈解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论文的决定》,10个单位获评先进集体,35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获评先进个人、16篇论文获评优秀论文。

刘书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工作成绩。她指出,要坚持“四个服务”做好研究会的工作,同时把握形式、积极应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遇到的新挑战:一是加强学术文化建设,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二是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加强志愿服务活动;三是抓好队伍建设,切实增强管理力量;四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升研究生心理素质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唐亚阳教授和中共湖南省委党校龙秀雄教授受邀分别为大会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认识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形式和新要求”两场学术报告。

28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吉首大学、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国防科技大学和南华大学等9所高校分别向大会作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交流报告,有效促进了与会代表对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思考。此次年会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我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和有益的探索。

IMG_5668(20191229-152630)

大会合影留念

上一条:英雄归来!南华大学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顺利返回学校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学生综合表彰暨“最美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