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八五普法>>正文
 
扯掉并脚踢国旗?行拘10日!
2020-12-18 16:34  

12月14日,安徽濉溪一男子因践踏侮辱国旗,被濉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

12月2日,濉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门前的国旗被人恶意撕扯。了解到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12月1日深夜,违法行为人张某到濉溪县一饭店内吃饭,饭局结束后,张某发现自己茶杯忘在了店内,便返回去取,但该饭店已关门,一气之下的张某多次推拉该饭店门未果,便把该饭店门口两侧的国旗扯掉在地上,并用脚踢国旗,旗杆被扯弯。经过多方努力,12月14日,城关派出所民警成功将张某抓获。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张某对其侮辱国旗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九条之规定,依法给予张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来源:法制网

上一条:【以案释法】疫情期间泄露1万公民个人信息,判了!
下一条:【廉政司法】党员干部能收微信红包、支付宝红包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