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南华要闻>>正文
 

旗帜鲜明讲政治  贯彻落实见行动

南华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1-01-20 08:43 文/肖怿 图/曾永艳 

1月18日,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为开好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高山强调,要强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学习范本,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制度建设上,融入到工作细节处,扎扎实实地抓,持之以恒地干,努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跃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一百周年华诞。

会上,高山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精神,校纪委书记熊哲琰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党章》的部分章节。随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交流发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气氛热烈。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为开好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打牢了思想基础。

高山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聚焦讲政治这个主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对我们开好民主生活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此同时,要抓好相关精神的落实落地。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的作用,先学一步,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不断汲取前进的动力,修身正己,锤炼修养,学会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亲与清、俭与奢、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切实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高山强调,这次中心组集中学习,是开好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大家要结合学习内容、分管工作和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针对检视查摆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党中央的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照上级文件精神寻找差距和不足,不断促进自我提升和学校事业发展。本次集中学习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第一次学习,也是第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的学习,越是关键节点越要讲政治,越是非常时期越要讲定力,以忠实的履职尽责体现担当作为。本次学习同时又是开在岁末年初之时,要特别关注师生安全,要扎实做好寒假和春季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把工作想细作细,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制度建设上,融入到工作细节处,扎扎实实地抓,持之以恒地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推进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跃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一百周年华诞。

上一条:我校刘列教授入选湖南省100个科技创新人才
下一条:【三全育人】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一体化集体备课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备课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