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第五次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
2019-10-20 09:33  

一、学习时间

2019年10月23日—10月30日

二、学习地点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自行组织

三、学习主题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人民服务”以及南华大学2019年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安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标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四、学习内容

(一)重要讲话

1.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习近平:在湖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

3.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4.习近平:在岳阳考察沿途的重要指示

5.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二)评论文章

【《人民日报》评论】

回望开国气象牢记初心使命

奋斗的史诗复兴的伟力

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4.从实际出发 抓重点问题

【《光明日报》评论】

5.在为民解忧中践行初心使命

6.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发展旨归

【《新湘评论》评论】

7.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五、学习讨论

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人民服务”进行讨论,讨论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立足于本职工作展开。

六、学习要求

1.把握要求,认真开展。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引领广大教职员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以及紧密结合教学质量提升、学科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自身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全体教职员工要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和各项活动中去,凝心聚力,始终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为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

2.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理论学习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可采用精读文件、专题讨论、观看视频、辅导讲座等方式进行。在学习方式上,可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鼓励利用本地区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3.做好报送,强化督导。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做好教职工理论学习的指导和管理,各党支部书记要组织好支部教职员工理论学习,并在《南华大学教职工理论学习记录》和《南华大学理论学习签到本》上做好学习记录及考勤,做到当日学习当日报送,将理论学习报送表(见附件)及本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发送至党委宣传部理教科曾永艳老师办公网邮箱:436495254333@usc.edu.cn,注:只报送电子版扫描件(党支部书记签名并加盖党章),联系人:曾永艳,联系电话:8281316。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0月23日



附件:

南华大学2019年第五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情况报送表

制表单位;党委宣传部

二级单位党委

(党总支)名称

学习时间

学习地点

主持人/主讲人

应到人数/实到人数

学习主题

学习概述

 

 

 

 

 

 

 

 

新闻报道网址

上一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读书班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暨2019年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19年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