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2020-11-10 16:08  

各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按照南华大学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计划,经研究决定,11月11-12日举行2020年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两件大事,贯穿全文的三个“新”,“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六个发展目标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的新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十三五”收官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学习内容

(一)重要会议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3.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4.湖南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二)重要文件

1.《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三)评论员文章

1.《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1)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2)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3)“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

2.新华社评论员文章

(1)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

(2)构建新发展格局 实现高质量发展

3.《光明日报》评论员文章

(1)落笔新答卷 夺取新胜利

(2)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3)应对机遇与挑战的新变化

(四)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三、学习安排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请于11月11-12日期间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专题自行安排完成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研讨交流。学习过程做到有考勤、有记录、有小结,学习情况报送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于11月20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理教科,联系人:肖怿,联系电话:8281348。

四、学习要求

1.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合力。各二级单位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做出的战略判断中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作为指导工作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汇聚起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力量。

2.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发展。各二级单位党委要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目标要求,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思想实际和具体工作,从认识上找差距,从工作上找短板,从措施上找弱项,从落实上找问题,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有效的工作,集思广益、认真研究、科学编制学校改革发展的“十四五”规划,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

3.加强宣传引导、浓厚氛围。各二级单位党委要利用各级

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通过专题学习、理论研讨、宣传标语、宣传橱窗、微信、QQ工作群、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政治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

五、学习辅导

1.《中心组理论学习资料》(2020年第7期)

2.学习情况报送表下载地址:

http://xcb.usc.edu.cn/info/1993/5650.htm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南华大学2020年第六次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