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南华大学2020年第六次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
2020-10-27 16:01 宣传部 

一、学习时间

2020年10月27—10月31日

二、学习地点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自行组织

三、学习主题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真正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对教育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 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四、学习内容

重要讲话

1.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2.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强调: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3.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强调: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湖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杜家毫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推动湖南各方面工作朝着更高目标全面提升

重要文件

1.《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

2.《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3.《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

4.《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

5.《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

)评论员文章

1.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2.凝聚“十四五”发展的磅礴力量

3.在领会精神实质中增强思想自觉

(四)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五、学习讨论

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教育工作的论述和指示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立足岗位职责,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六、学习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当作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把学习贯彻基层代表座谈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注重学习提升,入脑入心、学用结合,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作为我们统一思想行动、提升本领能力的锐利思想武器。

2.对标目标要求,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和湖南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新部署,尤其是对教育工作的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学深悟透抓实,做好结合文章。采用精读文件、专题讨论、观看视频、辅导讲座等方式,并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丰富学习形式,充实学习内容,深入交流研讨,加强宣传阐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将其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4.做好学习报送,强化学习督导。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做好学习的组织、指导和管理工作,及时总结本单位好经验、好做法,并于11月5日前上报理论学习报送表的电子扫描件(党支部书记签名、加盖党章)。联系人:曾永艳,联系电话:8281316,上报邮箱:436495254333@usc.edu.cn。

附件【1-关于开展南华大学2020年第六次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