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关于开设南华大学“理论文化讲坛”的实施办法
2012-06-21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学习型高校建设,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理论水平,拓宽思想视野,弘扬大学精神,服务学校发展,宣传部、党校将从今年3月份起,开设以“提高理论思维,弘扬大学文化”为主旨的“理论文化讲坛”,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职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普及社科理论知识,开展理论普及教育,宣讲时事政策、传播先进文化,将“理论文化讲坛”办成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大课堂,提高广大教职员工思想文化素质的大讲台,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文化条件。

   二、主办单位

    宣传部、党校

   三、活动时间

   2012年3月开办,常年开设。

   四、内容设置

本学期内容涵盖5个专题,分别是:文化专题、社会管理专题、经济形势专题、国际形势专题、高等教育管理专题。此后,每学期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要求和学校实际开始不同专题。

六、活动方式

分专题、分组授课。

七、时间、地点

1、活动地点:活动将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北校区“模拟法庭教室”,南华主楼14楼、15楼会议室或多媒体教室举行。

2、活动时间:周四下午4:30—5:30

   八、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支持。举办“理论文化讲坛”,是培养一支素质高、业务强的理论宣讲队伍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全校教职员工理论文化素养的有效载体,对于繁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和推进大学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认真组织,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搞好服务,确保“理论文化讲坛”成功举办,取得实效,形成品牌。

   2、明确要求,精心组织。按照《分组安排表》,要求每组每学期至少举办一次“理论文化讲坛”活动,要求教职员工到课率在85%以上。(从下学期开始,各单位双周四下午7-8节尽量不要排课。)

   3、明确职责,力求实效。

  (1)选题申报。根据学校下发的“理论文化讲坛”的工作部署,各组与各专题报告人联系确定题目、内容、时间、地点。同时报宣传部备案。

  (2)组织听众。按照《分组安排表》,各组组长要积极组织本组人员参加专题报告会。

   (3)会务工作。宣传部负责做好会场相关标识布置及设备保障工作,做好报告人的联络工作。

(4)信息反馈。各组在每次专题报告会后及时填写《理论文化讲坛讲课效果反馈表》,送宣传部理教科,以便掌握讲坛授课情况及效果,并及时做好经费报帐工作。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  

2012年5月18日

 

 

上一条:南华大学标语宣传品设置管理办法
下一条:南华大学宣传橱窗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