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南华大学2020年第五次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
2020-09-25 15:53 宣传部 

一、学习时间

2020年9月25—9月30日

二、学习地点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自行组织

三、学习主题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绘好爱国主义同心圆,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四、学习内容

(一)重要通知

《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二)重要文件

1.《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2.《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3.《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三)理论文章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

2.从六个视角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3.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青年

4.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

(四)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五、学习讨论

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的内容,谈谈如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全过程,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六、学习要求

1.全面领会,重在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注重示范引领,强化实践养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2.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理论学习以集体学习为主,可采用精读文件、专题讨论、观看视频、辅导讲座等方式进行。在学习方式上,可积极利用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丰富理论学习。

3.做好报送,强化督导。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做好学习的组织、指导和管理工作,及时总结本单位好经验、好做法,并于10月5日前上报理论学习报送表的电子扫描件(党支部书记签名、加盖党章)。联系人:曾永艳,联系电话:8281316,上报邮箱:436495254333@usc.edu.cn。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25日

附件【1-关于开展南华大学2020年第五次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南华大学2020年第四次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
关闭窗口